夏青箫__

不知名鸽手,万年一更新,码字慢如爬
删文选手,有上无下。
!请慎关!

©夏青箫__
Powered by LOFTER
 

《不老梦》&伞修

其实我感觉《不老梦》和伞修很多地方都很契合啊...


“终究是绸缪青冢,替我将灞桥柳供奉”

青冢,这里不用解释都懂了,而灞桥折柳赠别,唐代就有了,赠别离人,谁知离人到底返不返?


“天意总将人捉弄,怎奈何身不由己情衷”

这句话怎么说呢,大概到底还是天意弄人、身不由己,情之所衷难以得。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我一直觉得苏沐秋和叶修相遇是一件真的很凭运气的事,世界这么大,中国这么大,杭州这么大,两个人相遇于茫茫之中,得幸,得缘。


“爱若执炬迎风,炽烈而哀恸,诸般滋味皆在其中”

炽烈而哀恸的何止“爱”?悲欢离合...却的确是在其中。


“韶华婉转吟诵,苍凉的光荣,急景凋年深情难共”

韶华未白我首,却凉你手,我一个人的光荣,辉煌而孤独吗?急景凋年,是否情深不寿?却又留一个人,静立。


“摩肩人步履匆匆,多少相遇能有始有终”你步履匆匆,于是我们的相遇未能有始有终。也许他人幸得始终,而我们却没有。


“若要忘却年少轻狂的痛,从此后分赴西东”

怎么忘却?已分赴了西东。


“至死不渝的一场梦”

至死不渝的有你的梦,还有无需言明。


“天光落笔波折,岁月都干涸,只剩别离来不及说”

离去匆匆,别离来不及说,在南山上,再把故事编撰。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