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青箫__

不知名鸽手,万年一更新,码字慢如爬
删文选手,有上无下。
!请慎关!

©夏青箫__
Powered by LOFTER
 

【博晴/原著同人】此夜惟闻

博晴表个白。
只是私心博晴,就文中讲博晴博无差吧
(小说)人物是梦枕貘大人的,欧欧西肯定是我的啦……
没有查阅史料,所以不像梦枕貘大人原著那样能与史实接上,请见谅【鞠躬】
另外其实与原著的联系并不深,也可以单独食用
有点点私设,但老实来说我从来没写过那么正♂直的人


  从鬼山大人家出来时已是深夜。
  “那么,”博雅说,“我走啦,晴明。”
  “别着急嘛,博雅,”蜜虫(原著里晴明的式神,一个身着唐衣的妖娆女子)把牛车的帘子掀开,晴明刚打算上马车,回头说,“为什么不和我喝酒到天亮啊?”
  “到天亮?”
  “是啊。”
  “那、那好。”
  “走吧。”
  “走,走。”
于是,源博雅朝臣又再次到安倍晴明阴阳师府上喝酒。

  桔梗、龙胆草、女郎花和别的些什么花草树木的气味混杂在一起,有一种别样的清香。
  这个院子似荒芜却又好像极为整齐。
  明月高悬,月色如水。
  晴明随意披一件白色的狩衣,靠着外廊的红漆柱子,博雅坐在他的身边,两个人都沉默着,偶尔对视一两眼。一旦手中的杯子空了,蜜夜(原著里晴明的式神,一个女子)就会出现再替他们斟满。
  “月光真好啊,晴明。”博雅突然说。
  “是啊。”晴明这么说道。
  又沉默下来。
  晴明和博雅之间不需要勉强的交流,这样言辞寥寥就足够充分的交流了。
  不知名的虫子在黑暗里低声唱着。
  “这么晚了居然还有虫子在歌唱,真叫人吃惊啊。”博雅不无感叹的说。
  “博雅呀,”晴明转过头去看博雅,“你也是很叫人吃惊呢。”
  “我?你又在骗我啦,晴明。”
  “没有呀。”
  “你经常骗我,不是吗。”
  “是吗?”晴明又浮现出那种似是苦笑似是微笑的表情,“喝酒,喝酒吧。”

  “博雅,你是真的不懂还是在回避我呀……”晴明这么说。
  “嗯?”低斟浅酌下已经有些醉意的博雅没有听清楚晴明的话。
  “晴明,你刚才说什么?”
  过了很久,晴明才说:“咒呀……”


  “晴明,你去那么远的地方做什么?”博雅在一条戾桥上问道。
  “这么说吧,博雅,”晴明说,“正如道满(历史上和原著里的芦屋道满,是晴明最强大的敌人。但两人的关系并没有非常差,还一起喝过几次酒。两人的目标并没有冲撞,只不过是在产生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斗法而已)所说的,我们这般人在世上的确是没有意思的,偶尔就要给自己找点乐子。”晴明苦笑一下。
  “你到那智的老林里面去找乐子?”博雅不高兴的撅起嘴,说,“你又骗我了,晴明。找乐子还不如去找蝉丸大师(精通琵琶的大师,博雅和晴明曾一起听过他弹琵琶)或者白比丘尼那个女人呢。也许道满也可以。”
  “哎呀哎呀,博雅,你今天真是啰嗦呢。”晴明朱唇边又浮现似有若无的笑意,“其实是我有一些关于‘咒’的问题想不明白,要去一个人思索一下——只带着蜜夜和蜜虫。”
  “你这这样的大阴阳师也有问题不懂吗?”
  “这是自然的,博雅,你问了一个蠢问题呐。‘咒’是探索不尽的。你对咒的理解说不定还深过我呢。”
  “说到咒我又头疼了,”博雅说,“好吧好吧,你该走了。不过,你什么时候回来?”
  “也许过几天就回来,也许永远不回来也说不定,”晴明说,“这种东西我要想明白了才回来嘛。”
  “随你。”博雅显然有些不高兴。
  “好吧博雅,我走了。”
  于是蜜虫驱车,载着大阴阳师安倍晴明前往那智的深山老林。


  晴明只带了两只式神走,在一条戾桥下和府邸里还有别的什么地方养着的式神大概是都留了下来。
  博雅想。
  晴明走之前告诉他,他可以到府邸里面喝酒,只要经过一条戾桥时,喃喃自语道“我要到晴明家去喝酒”,在府邸里的吞天(晴明的式神,擅长待人接物)就会把酒准备好。
  “当然,下酒菜你要自己准备啦。”晴明这么说道。

  鸭跖草开着蓝花,绣线菊、红瞿麦、紫斑风铃草、早开的桔梗花等,花事正闹。
  荑草也好,花卉也罢,那边一丛,这边一簇,或是叶茂茎深,或是花蕊绽放。
  全都是些野花野草。
  就好像是把原野的一部分,原封不动移到庭院中似的,与遍照寺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所有的鲜花蔓草上,白昼的雨水尚未干透,又承载了夜露的滋润,更显得风姿宜人。(这五段出自原著的翻译)
  “啊呀,晴明的庭院叫人看着真是眼花缭乱呀……”博雅这么低声说,给面前的两个杯子满上酒。


  那智老林。
  简陋的小木屋旁,晴明安静的一个人坐着。
  没有酒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
  “啊,蜜虫呀……”晴明突然那么说道,“去给我弄些酒来吧。”
  想要搞清楚一个“咒”,可真是要靠机缘呢,真叫人伤脑筋。晴明想。
  蜜虫把酒放到他面前,他自个儿斟酒,却没有喝。
  也许在回想月夜,也许在回想庭院。
  也许再回想博雅也说不定。
  “啊呀博雅,你给我下了‘咒’呀……”


  晴明要回来了。
  博雅把晴明让跳虫(晴明的式神)带来的书信整理好,正准备去清凉宫。
  经过堀川的时候,吞天忽而出现在博雅身边,对他鞠躬。
  “吞天?”博雅惊讶的问,“怎么?”
  “晴明大人已经启程回京了,不久就能到达了。同样的是在一条戾桥上。”吞天这么说道,就消失去。
  “晴明终于要回来了吗……”博雅喃喃自语。
  一千多天,寥寥数语却数量众多的信笺。
  真是叫人怀念呐。
  又或许他和晴明,真的是不能彼此失去了吧……
  他微笑的样子,无意的样子,喝酒的样子,沉默的样子,赏月的样子,竟然可以那般的历历在目,好像是博雅刻意去记住的一样。
  啊呀,晴明呀……
  啊呀,博雅呀……
  真是一对深陷在“爱情”这个“咒”里面的人呐!他们究竟会怎么样,真是叫人焦急又期待。
  何必去管俗世呀?何必去管白比丘尼、德子呀?
  这样的一起,是注定了的。是泰山府君、天皇陛下、晴明本人、博雅本人或者其它神灵妖怪、达官显贵所无法更改的。


  “博雅,好久不见。”晴明微笑着说。
  晴明适才从牛车下来。博雅,这个热烈、真诚的汉子,给了晴明一个拥抱。
  “好久不见,晴明。”博雅这么回应。
  “今晚我们一起喝酒吧。”晴明说。
  虽说是询问,更不如说是陈述。
  “当然,当然,我都准备好了。”博雅这么回答。
  此时正是日暮,晴明提议待夜凉月明之时再饮,博雅自然是欣然同意的。
  于是两人在廊边檐下对弈。
  博雅是雅乐之神,虽说他乐艺高超,可棋力也不弱,曾同自天竺的在棋技上颇有名气的苦行僧人对弈数十日,平分秋色。
  而晴明似乎心中隐有丘壑,轻而易举能算到十几步、几十步之外,甚至是全局。
  所以两人也是不遑多让。
  晴明落下一子,博雅沉默地皱着眉头思索了许久,博雅方长叹一声:“晴明呀,先封盘罢,这一子我要思索几日。”
  “好,好。”晴明答应着,蜜夜悄无声息的出现把棋盘封存好,蜜虫则是把酒菜备好。
  而后,她们又是悄悄退下。
  “晴明,你不是说你没有真正学过下棋么?”博雅问道。
  “没有错。”晴明说,“我能赢是因为‘咒’啦。”
  “因为‘咒’?好罢,我听听。”博雅说。
  “我给自己下‘咒’,这个‘咒’是‘我的棋艺很高超’,骗过了我自己;既然骗过了我自己,当然也就骗过了你。”
  “‘咒’有那么神奇?”
  “这是当然啰。”
  “那么,你给我说说你先前思索的‘咒’?难道就是这个?”
  “是一个关于我的咒,这个咒怕是很难解。”
  “你?”
  “这个咒许是叫‘爱情’。”
  “‘爱情’?莫非你看上了某家小姐?”博雅十分的惊讶,他知道晴明和打过交道的女人屈指可数。
  “准确来说,是朝里某位大臣。”
  “某位大臣……”博雅喃喃地说,思考着。
  晴明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晴明在朝中不可谓不受欢迎,然而能叫得上说比较熟悉的寥寥无几,博雅心里一个个数过去,却一个也没有想到。
  “晴明……”博雅念着,抬了头,看见晴明那双似乎在低语的眼睛。
  忽而一个念头一闪而过。
  “哎,晴明,我说……”博雅这么开口,“你可爱我吗?”
  “哎呀哎呀,”晴明显露出确切无疑的微笑,“你可总算是反应过来了。”
 
————
下午就要回校啦。。
寒假过的真快T_T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